S有一颗糖

一个平平无奇的甜饼制造机

【顺懂/咕咚】暗恋(1/1)

《红海行动》狙击手顾顺×观察员李懂

看着这么主旋律正能量的电影,满脑子都是CP的我充满了罪恶感

9700+爆肝

双向暗恋小甜饼

我们顺儿也是很纯情的好伐~

ooc是我的锅,我用它熬糖~




从伊维亚返航的路上,杨锐把罗星的情况向队员们如实说了。


这个消息对于刚失去了两位至亲队友的蛟龙一队来说,显得更为沉重——尤其是对李懂。


作为战友,作为搭档,甚至说作为导师,罗星在李懂的军旅生涯里扮演的每一个角色的分量都有是举足轻重的,所以“罗星可能无法归队”的噩耗对他造成的影响有多大,队员们心里都门清。


离舰之前,队员们需要把个人物品都整理好带回训练基地。


李懂慢腾腾地装着自己的东西,时不时又看看隔壁罗星那个早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柜子,想起他们俩在训练基地里合训的场景、一起执行任务的场景,还有罗星为了护他而中弹的场景...


混杂着螺旋桨的轰鸣,他甚至能听到敌人的子弹从他耳畔呼啸而过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海风的腥咸裹着血气霎时氤氲了他的鼻腔...


“那是他自己选的路。”


李懂回过神来,屋子里只剩下他,和倚在门边的顾顺。


顾顺的话,李懂听见了,却没有回应,只是停止了神游,低着头继续收拾自己的包。


“帮你挡子弹,是他自己选的路,”顾顺又说了一遍,“你用不着愧疚。”

李懂仍是不理睬,只是手上的动作麻利了些,像是在发泄。


“他军衔比你高,年纪比你大,你身上也有更大的潜力,他救你,理所应当。”


“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


李懂回复的声音不大,语气却是十足的坚决。


“那你就让罗星看看,他救你,值得。”


李懂的动作一滞,侧过身子看着倚在门边的顾顺,那人却嚼着口香糖,勾了唇给他一个痞气的笑,“咱当兵的,没什么坎儿过不去。”



 

回到陆地上,蛟龙一队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看望罗星。只不过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罗星还需要静养,探望的时间也有严格限制,所以队员们也只能捡空闲零碎的时间来陪他说说话。


整个蛟龙,来得最勤快的,莫过于小观察员李懂了。


“训练这么紧张,逮着空好好休息会儿,别成天这么跑。”


罗星又不是没训练过,且不说狙击手和观察员的合训是什么魔鬼强度,观察员自己也有日常训练,天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有个休息的空当还都浪费在自己这儿了,罗星有点儿担心李懂缺乏休息,身体会吃不消。


“没事。”李懂给他递了个苹果。


在伊维亚战场上的事情,罗星早就听杨锐说过了,说李懂的表现非常棒,掩护和侦查任务都能够出色完成,说得罗星打心底生出一种老母亲般的自豪感。


可他还是有一点放心不下。


“懂儿,顾顺平常没欺负你吧?”


罗星突如其来的问询让李懂有点儿措手不及,一双大眼睛扑棱扑棱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


“你看,顾顺那小子平时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有小孩子心气儿,说话都带刺儿,你可别往心里去。”


李懂的脑子里迅速闪过顾顺的脸,哪怕满是伤疤和黄土,也盖不住他的傲气——他是挺拽的——李懂想。


但他可以一颗子弹放倒两个敌人、可以瞄准高速行驶中的汽车的油箱、可以透过一个小小的弹孔击毙敌方的狙击手——这些都是他拽的资本。


更何况...


“在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

“把枪捡起来!”

“你刚刚,表现得不错。”

“压力只会让你更加专注。”

“那就让罗星看看,他救你,值得。”

“咱当兵的,没什么坎儿过不去。”


顾顺的话算不上多,但他每次都能说到李懂心里。他能尖锐地指出不足,也毫不吝啬鼓励和赞赏,甚至有时还会有一些迂回的宽慰。


“他对我挺好的,”李懂张了张嘴,半晌才回了罗星的话,“教了我很多。”


罗星有点儿懵,觉得他和李懂说的,可能不是一个人。


他认识的顾顺,平时跟自己一个钉子一个眼的,一见面就非要比个高低,平日里桀骜不驯,跟谁都少搭腔,在狙击队里是出了名的难相处...


“懂儿你觉得好就行。”


他最终还是没往细了问,毕竟顾顺已经是李懂的搭档了,李懂能承认顾顺这个人,对以后的任务有好处,对他俩也有好处。



 

说起来,顾顺和罗星在训练营里是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私下里也算是交情深厚的战友同志,罗星这一倒下,顾顺心里也挺不痛快的。


一方面,少了一个良性竞争的伙伴,总觉得训练少了点儿动力;另一方面,当然还是和小观察员有关。


李懂这个观察员做的可是真的不错。


身体素质、侦查能力自然不用说,关键时刻还能当个狙击手使。但问题在于,他的搭档,最近有点不对劲,每回训练一结束就找不着人,顾顺当然知道他去哪儿了,也正是因为他知道,心里才更加不痛快。


说句不中听的,罗星的伤情已经不允许他继续担任蛟龙的狙击手了,所以他和李懂的搭档关系也算是到了头,可李懂还这么着天天往罗星那儿跑,反而把自己晾在一边,怎么想都让人觉得不舒坦。


顾顺是空降到蛟龙的,换句话说,他和李懂的组合也是临时凑的,虽然在伊维亚的实战配合还算不错,但他俩还处在在磨合期,同步率始终是个大问题。


合训是提高同步率的捷径,但每个兵种都会有自己的日常训练,狙击手和观察员也不例外,所以上级也考虑到这对组合的特殊情况,破例给顾顺换了宿舍,便于他们在日常中尽快熟悉,以提高两人的同步。


——可李懂压根就没给他这个机会。


顾顺想到这儿,就憋了一肚子火。


“顾顺!”


杨锐开门进来的时候,顾顺已经规规矩矩地站在桌子边上了,“队长。”


杨锐挥了挥手,往凳子上一坐,示意他放松一点,“哟,李懂还在罗星那儿呢?”


顾顺撇了撇嘴,没搭腔,心想他哪次不是踩着熄灯的点儿才回的。


杨锐也理解李懂的情况,并不打算追问,直入主题,“今天来,是想跟你说一声,上级对你和李懂在伊维亚的表现非常满意,想让你们俩作为咱蛟龙的代表,在全军做一次演习,也算是给新兵做个好示范。”


顾顺双脚一并,敬了个军礼,“是,保证完成演习任务。”



 

话是这么放出去了,但真到了实战演习的时候,顾顺却少有地紧张了。


伏在制高点上的观察员正在仔细侦查周遭的环境,既然是演习给新兵们看的,他想做得尽可能完美一些。


相比之下,他身后的狙击手就显得有些浮躁了。


“诶,你最近...去罗星那儿,去得挺勤啊?”顾顺嘴里嚼着口香糖,咬字有点不太清楚。


“嗯。”李懂一个多余的字也没说。


“待挺久啊?”


“嗯。”


顾顺还想接着问“你们俩见面都干嘛了啊?纯聊天?”,可李懂却比他先开口,“你今天话真多。”


为了避免打乱呼吸的节奏,李懂的声音很轻,可就这么风轻云淡的一句话,还是把顾顺噎住了。其实他自己也觉得今天挺反常的,连跟李懂说话都带着一股子醋劲儿,酸溜溜的,也忒不爷们儿了。


顾顺识相地闭了嘴,闹别扭似的把枪往李懂肩上压得更紧了。


“两点钟方向,710米。”


枪响的声音十分果决,而后对面升起的一缕红烟宣告着这一发子弹的精准。


顾顺迅速装填好子弹,从李懂肩上撤下,这一枪已经暴露了他们的位置,他们需要更换一个地方,来发现下一个目标。


演习场内虽然有树木的隐蔽,但移动速度也不能慢下来,他们俩一前一后,背靠背地往前走,直至在新的高处建立狙击点。


顾顺刚摆好架势,就听到观察员一阵笑声。其实声音并不大,却也逃不过狙击手的耳朵。


“你笑什么?”他稍稍偏过头,正好能看见观察员微微勾起的唇角。


刚才顾顺赌气似的压着他的肩膀,他怎么可能感觉不出来,心想罗星说顾顺“小孩子心气儿”确实不假,顾顺的军衔比他高一级,年纪也应该比他大个四五岁,可就是这么大个人了,还跟要不到糖吃的孩子似的闹别扭,着实有点儿反差萌。


但这些可不能跟顾顺说。


“没事。”李懂敛了笑意。


顾顺吃了瘪,也没心思追问下去,只是把身子挪正,等着观察员给他报告方位。


阳光有点儿辣了,几根纤细的树枝根本挡不住,再加上身上这一套沉甸甸的装备和捂得严实的作战服,说不难受真是骗鬼——不过也确实在狙击手的忍受范围之内。


顾顺的视线从瞄准镜上挪开,不经意却撞上了李懂已经被晒得发红的脖颈。李懂的脖子修得很干净,一根多余的毛刺儿都没有,现在上面全是密密的汗珠,甚至还有汗水从帽子里成股地流下来。


顾顺又往李懂身上凑了点儿,直到把自己的影子完全拓在他的脖子上。


其实,本不必这么做的,顾顺撇着嘴,他觉得自己对这个小观察员关心过头了。


这真不是开玩笑。


想他原来在狙击组的时候,也有自己的观察员,论资历论能力,不比李懂差,长时间的搭档锻炼出来的默契,让他们的合训显得非常轻松。可即便如此,顾顺跟他说的话还是没有和李懂说得多。


倒不是说顾顺这人高冷,只是从他内心来说,狙击手有自己的战区,这个观察员只是他的搭档,脱下作战服,他们俩扯不上一点儿关系,更别说是其他人了。


可是李懂,似乎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呢?顾顺又说不上来。


可能是初次见面的时候,那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干净得让他移不开眼;


可能是被炮火波及的时候,不由自主的颤抖,让他生出一丝丝兄长般的疼惜;


可能是一点点克服自己,慢慢成长的时候,让他打心底骄傲;


可能是把他撇下去找罗星的时候,让他觉得有点儿嫉妒;


可能是...


“顾顺,你的心跳怎么快了?”


顾顺凑上来的时候,李懂就有些懵,毕竟他们之前的训练里,从来没有贴得这么近过。而当自己的后背明显感受到他加速的心跳的时候,李懂坐不住了,但他不敢有大动作,只能用问的。


“你怎么了?”


搭档以来,这是顾顺第一次心跳过快,李懂不知道该怎么加快自己的呼吸跟上他的频率。况且现在还在演习当中,如果不能同步,会有不小的麻烦。


“没事。”顾顺的语气十分镇定,顺便腾了一只手安抚性地拍了拍李懂的后背。


虽然对这个“没事”深感怀疑,但身后焦躁的心跳渐渐归于平静,李懂也放心了,全身心投入到侦查当中,跳过这一段小插曲,最终顺利完成了这次的演习任务。


可是对于顾顺来说,这一页恐怕是翻不过了。



 


李懂刚洗了澡回宿舍,就看见顾顺正慵懒地靠在他的铺上——不过李懂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你...没什么要问我的?”顾顺是在试探,他的视线黏在李懂身上,试图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些平时没有的表情。


可结果让顾顺失望了,李懂在他面前乖乖站好,“最好的狙击手也会有突发事故,这很正常。”


听听,多善解人意的观察员啊。


可顾顺的心里一点儿都不顺。


他坐直了身子,往铺里头挪了挪,“过来。”


李懂把盥洗的东西摆好,脱了鞋爬上铺去,双臂环住屈起的双膝,把自己团成一团乖乖坐好。顾顺很快靠了上去,胸口贴上他的后背,这是他们狙击时最常用的动作,也是他们俩稳定性最高的动作。


宿舍里落针可闻,耳边只能听到两人的心跳——咚咚、咚咚...


“你跟罗星也经常做同步训练?”


听着顾顺这傻不愣登的问题,李懂只觉得自己的额角突突地疼,“你不做?”


后知后觉的提问者现在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他闭上眼,调整自己的呼吸...


可李懂刚洗完澡,身上的热气带着清甜的味道氤氲了整个屋子,只要一呼吸,就能感觉到温热的气息带着李懂的身上的味道一股脑涌入他的鼻腔...


顾顺觉得今天这训练是没法儿做了。


“顾顺,你...”的心跳为什么又快了?


“不练了不练了。”顾顺把身子往后撤了撤,一翻身从李懂的铺上下来,端着自己的盥洗用具一溜烟儿走了。


宿舍的门被砸出巨大的声响,李懂有点儿懵——顾顺今天似乎有点不对劲儿?


不,李懂觉得顾顺从那天之后,一直都不对劲。


虽说平时训练的时候问题不大,但除了训练,他基本见不着顾顺,吃饭也不跟他坐一桌了,在宿舍也一直躺着,拿背对着他,就连话也懒得说一句,更别提同步训练了。


简直就像故意躲着他。


这天回宿舍的时候,顾顺又在上铺躺尸。


李懂脱了鞋子站在自己铺上,扒着顾顺的床沿,“顾顺,我觉得你最近有点奇怪。”


顾顺没应。


“咱俩是搭档,如果我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直接指出来——就像原来在伊维亚的时候一样。”


“现在不一样...”


“什么?”顾顺的声音有点小,李懂没听得清,但他总觉得顾顺还有话要说,于是继续在床边扒好,一动不动。


狙击手能感觉到一束目光黏在自己后背,被人盯住的感觉实在不好。


顾顺憋不住了,可一翻身就对上李懂一双大眼睛,他赶紧坐直了身子,把视线移开。


“你想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吗?”


李懂的眼睛亮了一下,可很快又黯下去,“可是...我还不能完全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顾顺回过头看了李懂一眼,那样子,就像是小孩儿看到了喜欢的玩具,可它放在悬崖边上,他能看得见,想要却不敢伸手去拿。


这一眼看得顾顺心软,他抬手在李懂的脑袋上抹了一把,“咱狙击队的人,要有自信。”


顾顺的话就像是一股暖流,慢慢渗入了李懂的心里,似乎很快又要夺眶而出。


他眨了眨眼睛,抬眸直视顾顺的脸,“谢谢。”


顾顺佯咳了两下,抓着自己的被子又背过身去躺下了。





 

接到上级的通知之后,李懂又去看了罗星,自己能参加主狙击手训练这个消息,他还是想亲自告诉罗星。


 “我就说李懂肯定没问题!”


还没进病房,罗星中气十足的声音就传了出来,这让李懂稍微松了口气,看来他的身体真的渐渐康复了。


“底子是不错,就还有些小毛病,得慢慢调。”在病房里和罗星交谈的正是顾顺,“上级的通知已经下达了,同意李懂下周开始加入主狙的训练。”


“哟?那敢情好。”罗星对顾顺带来的这个消息似乎是很是满意,“懂儿这块布,当真是能裁衣服的。”


李懂在门外面愣着,耳朵里突然响起前些日子顾顺跟他说的话——“那就让罗星看看,他救你,值得。”


“诶,那懂儿去做主狙了,你呢?”


罗星的话很快打断了李懂的思绪,他突然有些不明缘由的紧张,甚至往门上凑近了些,希望能清楚地听到顾顺的回答。


“我...回去。”


李懂最终没有推门进去,好像在听到顾顺说要“回去”的时候,他的心往下沉了一下,那是一种像要溺水般让他喘不上气来的感觉。


回去的路上,李懂满脑子都是顾顺刚才的话——


李懂的观察员训练的时候会重新指派;


我原来那观察员,营里还给我留着呢;


宿舍当然得搬啊,也就这两天的事儿吧;


...


李懂心里一直盼着罗星能好起来,但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就算是罗星能恢复,他也不会再回到蛟龙,也不会再是自己的搭档了。所以当顾顺出现的时候,李懂就认准了他,哪怕顾顺整天拽得不行,说的话也不招人喜欢,但他还是愿意配合,因为顾顺和罗星一样,是他的狙击手,无论在哪里,都是他必须要保护的对象。


久而久之,李懂又觉得,顾顺和罗星不一样。


当危险逼近的时候,罗星会站在他身前护着他,天塌下来,有人会为他顶着;可顾顺只会站在他身边抓着他,跟他一起撑起一片天。


如顾顺所说,李懂还有进步的空间,他还能变得更强,所以顾顺一直在鼓励他,一直在为他创造突破自己的机会。可是当李懂真的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时候,顾顺却要离开了。


李懂是个细腻又敏锐的人,他能感觉得到,他对顾顺变得不一样了。



 

顾顺专门挑了一个李懂不在的时候收拾宿舍,他隐约觉得,如果李懂在这儿,他可能就走不了了。


可是天不遂人愿,顾顺刚踏出宿舍,迎面就撞上李懂,那人也不说话,就直愣愣地杵在他面前,让顾顺觉得有点心虚。


顾顺想向李懂解释一下这些事情,但又觉得他没有必要,毕竟李懂作为他的下级只需要执行命令就行。


想想顾顺那么骄傲的一个人,面对李懂,竟有些语塞,他勾起唇,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轻松一些,“李懂,好好练,以后,咱训练场见。”



 

主狙击手的训练比观察员的更加严苛,这一点李懂早有心理准备,但在实战之前那一堆理论和案例的学习,还是让他觉得有些吃力。


来狙击队已经快一周了,李懂却一次都没有见过顾顺。


那天他在宿舍门口撞见顾顺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好歹几个月的搭档了,那人却想一声不吭地离开,说不难受那都是骗鬼的,更何况李懂还对他存着几分特殊的感情,那一阵只觉得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咽不下去,却更不能吐出来。


后来顾顺要他好好训练,还是那副拽上天的模样。


他很想说,要不别回去了,我还给你当观察员,可是话到嘴边却成了,“训练场见。”


李懂有点儿恼,但这都是他自找的,谁让他这么没出息,偏偏喜欢上顾顺呢?

 



顾顺原来的观察员叫杨光,年纪比他稍大一些,军衔跟他一样,听说他回来的消息,乐得合不拢嘴。


“哟,被蛟龙赶出来了?”


顾顺不想理他,低着头收拾床铺。


杨光看着顾顺一副吃了瘪的臭脸,只觉得心里一阵舒爽,嘿,他可从来没见过顾顺这副模样,“怎么的怎么的?都老搭档了,说给哥听听呗。”


“说什么?”


“当然是那个观察员的事情啊,”杨光搬了根小板凳在顾顺床边坐好,“我可是听说了,是你写的推荐书,推荐他参加主狙击手训练的。”


“你要是能做好,我也推荐你。”


“别别别,”杨光摆了摆手,“当狙击手可比当枪托辛苦多了,别害我。”


顾顺终于把床铺好了,回身往自己床上一坐,“他还那么年轻,多吃点苦没事。”


“吃苦没事,当兵的谁还能不吃苦呢?”杨光站起身来,“当观察员的,就是得心细,可是心细呢,有时候难免变得敏感,你想想,那么短时间连续换俩搭档,搁谁能不多想?”


顾顺被噎了一下,“我这是对他能力的肯定。”


“知道的是你肯定他的能力,不知道的呢?”


不知道的,也许会想,他先失职害一个狙击手重伤,后让另一个狙击手收拾回队,怎么都是做观察员的能力不够吧?


“那你为啥回来了?”


“我跟他同步率不够。”


“练呗。”


“练不了。”


“为啥?”


“我...”顾顺朝他一瞪眼,“关你屁事,滚!”


“别说废话!靶场整一把!”


顾顺把东西都撂下,“求之不得!”


不得不承认,顾顺最近有些烦躁,而打靶训练正是让他可以放松下来的方法之一,杨光挺懂他的。


“舒服了吧?”杨光给顾顺递了一瓶水,把他脚边的空弹夹都踢开,顺势坐了下来,“你这小子,有什么事儿都写在脸上了。”


顾顺嗤之以鼻,“那你倒是说说,我脸上写啥了?”


杨光指着他汗涔涔的额头,“为、情、所、困。”


“放屁!”顾顺踹了他一脚,站起身就往外走。


杨光跟在后边儿屁颠屁颠地追,“别不信,哥以前追媳妇儿的时候,跟你现在一模一样...”


顾顺不是不信,他太信了,他就是为情所困,没带一点儿假。


他喜欢李懂,这就是上回实战演习的时候,他给自己找的最后一种可能性,也是迄今为止,他所有反常行为的症结所在。可这病他自己没法好,他也不敢去问陆琛治标,更别提找李懂那傻小子治本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顾顺对那小观察员动了歪心思,只要一碰上他,什么心理素质什么自控能力全都抛了,就连合训、同步训练都做不下去,所以他才赶紧写了推荐书,从蛟龙溜出来,他以为不见面就没事儿了,可这一切都只是他“以为”。


“诶诶诶,顺儿!”杨光停在后头向他招手,“来来来,快点儿!”


“又怎么了?”


杨光推着他隔着玻璃往阅览室里看,“你看,这个是不是你推荐的那个小观察员?”


别说,还真是。


“你怎么认识他?”


“哥在狙击队这么久了,就这么一个生面孔,还能猜不出来?”杨光往玻璃上一趴,“他叫啥?”


“李懂。”


顾顺也跟着他趴着看,李懂正抱着一大堆书啃得抓耳挠腮,这些理论是为了实战做准备的,再枯燥再无聊也得硬着头皮看完。顾顺没想到,隔了快一周再看到李懂,还是有些克制不住的心动。


“诶,他处对象了吗?”


杨光的问题仿佛一记炸雷,顾顺猛地回头,“杨光!你孩子都一岁了!你打什么主意呢?”


“你吵什么!”杨光往他肩上呼了一巴掌,“是给我小姨子物色的...诶不是,你着什么急啊?”


仿佛小心思被人戳破了,顾顺难得有些窘迫,“这小子傻不愣登的,别祸害你小姨子了。”


“那要不介绍给你吧?”杨光笑得贼兮兮的,“一会儿回去给你看照片,可漂亮的...”


顾顺摆摆手,脚底抹油溜得飞快。

 



来到狙击队的第七天,李懂见到了队里指派给他的观察员。


“你好,我是观察员小尹。”


看着小尹朝他伸出的手,李懂有点恍惚,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几个月前,临沂号的甲板上,那个人戴着墨镜提着枪,从直升机下来昂首阔步到他面前,骄傲地说出自己的名字。


李懂也如那时一样,跟他握手,“你好,我是李懂。”


还没来得及和小尹接触多久,李懂就收到了合训的通知。


合训的话,应该能见到他吧?一想到这儿,李懂有点儿小激动。


合训的话,顾顺当然会在,顾顺的观察员当然也会在。


顾顺和杨光作为示范,率先进行演练。


杨光半跪在地上,脊背有些弯曲,顾顺把枪架在他的后背,很稳。没有经过多长时间的调整,顾顺就可以在杨光的配合下进行精确的狙击,这说明他们之间的配合度非常高。


李懂撇了撇嘴,有点儿说不出口的压抑。


很快,轮到他和小尹了。


狙击手和观察员的姿势是选取观察员稳定度最高的那一种,对于小尹来说,就是和李懂正面相对,让李懂把枪架在他的肩膀上的姿势。


这种面对面的姿势,就有点尴尬了。


不过李懂坦然接受了,毕竟这是一场非常正直的演练,没必要矫情。


可对于顾顺来说,要接受起来就有点困难了。


顾顺捏着枪柄的指关节泛起白色,他有点儿生气,说不上来具体的原因,但肯定是和李懂那傻小子有关系。


身边的杨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倏地又看看他,哟,难怪那天不让哥介绍给小姨子呢?


由于初次合训,小尹和李懂都有些紧张,再加上彼此不够熟悉,呼吸也不够同步,最后三个目标中,只有一发命中,其余两发都脱靶了。


顾顺远远地看着,李懂把枪收好,伸手拍了拍他的观察员,耷拉着脑袋就走了,这傻小子多半又是把责任都担下来了。


“唉...”回到宿舍,顾顺再一次细不可闻地叹气。


杨光从自己柜子里扒出一张照片,贼兮兮地挪到顾顺身边,“瞅瞅,”那是一张全家福,“这你嫂子,这我小姨子,漂亮吧?”


顾顺瞥了一眼,“是是是”地敷衍道。


“要说呢,这世界上这么多人,能碰上一个喜欢的,真不容易,”杨光顿了顿,看了一眼顾顺,“谁不想和喜欢的人朝夕相处呢?可是啊,咱是当兵的,注定是聚少离多,在军营外边儿的媳妇孩子真是挺可怜的,但是...”


“有话直说,你不适合熬鸡汤。”


“我跟李懂说了我小姨子的事儿,他挺满意的,你别惦记了。”


“靠!”顾顺没忍住爆了粗口,“你特么...人干事?”


“你别激动啊,”杨光赶紧给他递了杯水,“你看人小懂长得多俊,人又踏实,趁这会儿还没人喜欢,我得赶紧给我小姨子看好咯。”


“谁说他没人喜...靠!”话说一半顾顺就知道自己是上了杨光的套。


杨光的目的达到了,脸上笑出了花儿,“咱能在军营里遇上个喜欢的人,那就是老天开眼,你小子不光不追,还溜了,也不嫌臊。”他把顾顺放在床头的外套递给他,“去去去,要说啥赶紧的,被拒了赶紧告诉我,别让我小姨子等着急了。”


顾顺抓上外套一扭头就往李懂宿舍冲。


他原本以为,喜欢李懂这事儿能一直不说,就烂在肚子里,不见面,不交流,没准儿过几个月就淡了,可当杨光跟他说李懂可能要和别人处对象的时候,他真是一点儿绷不住了,只要一想到李懂以后得娶媳妇儿,他心里就跟针扎似的。


他已经傻了一回,自己从李懂身边跑开了,他可不能再傻第二回。


就算真的被拒了,直接死了心也比现在揣在怀里紧张兮兮的好太多了,毕竟当兵的,没什么坎儿过不去。


“没事儿,这个能练,咱以后多做几次同步训练就成...”


同步训练?


顾顺想起他把人圈在怀里的模样,贴得紧紧的,连呼吸心跳都能感受得清清楚楚——开玩笑,这训练能随便让他跟别人做?


顾顺一把推开门,“李懂!出来!”


里面的人一脸懵逼,眨巴着眼睛,愣愣地看着他,“怎么了...”


“执行命令!”


这是顾顺第一次拿军衔来压李懂,后者一个激灵,完蛋,估计是摊上大事儿了。




刚过晚饭的点儿,太阳还没落下,训练场空荡荡的,就顾顺和李懂俩人,一前一后地走到训练场边缘席地坐下。


“杨光跟你说他小姨子的事儿了?”


“啊?”李懂没反应过来,“杨光是谁?他小姨子怎么了?”


顾顺丢了个丑,在心里把杨光骂了百八十遍。


“没事,说让你跟一姑娘处对象。”


“处对象?”李懂一愣,“我天天在军营里,哪有时间处对象?”


顾顺笑他一根筋,一回头,撞见他眼睛,无论看多少次,都会把他迷得晕头转向。


他向李懂张开双臂,“过来。”


后者没动。


“同步训练,”他补充道,“你刚不是说要做吗?”


李懂轻笑一声,心想他现在也是狙击手,这训练哪能两个狙击手做呢,但他没说话,乖乖过去,在顾顺身前团膝坐好。


顾顺立刻凑了上去,贴着他的背,和李懂一起呼吸。


他和杨光以前也常做训练,后来搭档时间长了,培养出默契,也就没有继续这个训练的必要了。可是后来换了李懂,这才小半个月没做同步训练,他竟然有些不适应了。


“顾顺,你...”和上次的演习一样,顾顺的心跳又逐渐变快了。


以前的训练中,心理素质不够的李懂往往会有心跳过速的情况,他用深呼吸来平复心跳,可现在背后的人心跳过速了,他却没有办法来配合,所以他试图说服顾顺。


“顾顺,冷静点,你...”


李懂已经说不出话了,他感觉顾顺的手臂正环在他的腰上并逐渐收紧。


“这次,你来配合我吧。”


顾顺的声音很轻,轻到像是一片柔软的羽毛,可要命的是,这片羽毛正不偏不倚地扫在李懂的耳畔。


李懂只觉得自己的耳朵尖燃起了一团火,顺着烧到了耳朵根,又点燃了他的脖颈,让他喘不过气。


咚咚、咚咚...


李懂的心跳很快,那频率甚至比自己的还要快。


顾顺突然笑起来,“你喜欢哥?懂儿?”


要死。


罗星也是这么叫他的,可这个称呼从顾顺嘴里蹦出来,李懂觉得羞得不行。


“说话。”顾顺催促着他的回答。


李懂现在连思考都做不到,更别说要回答什么问题了。他吸了口气,点了点头,给出肯定的答案。


顾顺把脑袋埋进李懂的肩窝,紧紧抱着这块从天上掉下来的宝贝,“我的傻懂儿噢,可别出去祸害人姑娘了。”


“你说什么?”


“我说,懂儿,”顾顺凑过去亲了亲他烧红的脸颊,“跟了哥吧。”


-END-

阿姨有话说:这对儿真的太萌了,就想看顺儿吃飞醋的样子~之后顺利的话还会写点儿什么,毕竟三月CP且磕且珍惜吧【暴风哭泣】

P.S.非原作向的会有小可爱想看吗?


评论(12)

热度(5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